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5044名,今日申请2627人    备考咨询 >>

何为雅思写作的“地道表达”?通过大量的练习和积累

By:田硕2016年08月30日
参与(4) 阅读(8915)

雅思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一提到雅思写作,很多学生未免心惊胆战。一些总是在重复考雅思的学生可能就是在刷写作分数的道路上迂回不前,还要装出待雅思“如初恋”的态度埋头苦学。

何为雅思写作的“地道表达”?通过大量的练习和积累图1

其实,雅思写作并非大家想的那么困难。

简而言之,正确的审题+连贯的逻辑+精准的语法+地道的用词。今天,我们来说:地道的用词到底是什么?

一说到用词,很多人就会想到评分标准里面那句“less common”,误以为用一些难词大词生僻词就可以提高自己作文的分数,更有一些考生考前突击,背一些某专业领域里面绝对生僻的词汇,在考场上生硬的把它用在其中。而成绩呢?还是徘徊在万年5.5的坑里。

在这里强调的是,地道的用词绝非上述几类词汇,试想各位的母语都是汉语,有多少汉字和词组是大家见都没见过的?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考官个个都是语言学家。地道的用词是指固定搭配及地道表达。

我们举例说明。在雅思考试当中常见的教育类话题,经常使用的可能是哪些话题性词汇?比如,学习知识,获取技能,职业培训,社会地位等。很多学生一想到这些词,就想当然的开始使用自己学过的单词进行“造词”,“造表达”,结果就是整个文章好像能读懂,但就是觉得“怪怪的”,语言读起来不够通顺。

何为雅思写作的“地道表达”?通过大量的练习和积累图2

地道表达如下:

学习知识 gain knowledge

获取技能 acquire skills

职业培训 vocational training

社会地位 social status

有多少人只要是“学习”就用“learn”的?有多少人写社会地位是“social position”的?

雅思写作没有捷径,只有通过大量的阅读与积累,加之大量的练习,才能把自己的语言变得精准,变得地道。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要点解析】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题推荐

我就是我,一个玩转雅思的大硕硕!
1
文章
8915
人气
41%
受欢迎度
已有7人表明态度,41%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联合国实习口译员,张碧晨等歌手随身口译。三次元酷爱音乐,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海外华人演唱代表,参加各类演唱比赛无数,还是不折不扣的网球粉,二次元网络剧配音cv。

所属星座:天秤座

教授学科:雅思写作

教学年限:2年

学历背景:威斯敏斯特大学同声传译专业

教学特色:发音纯正,从方法、技巧、内容等全方面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教授学生怎样按照考官喜欢的逻辑组织语言和思路.

小站教育雅思官方群

群号:664063828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雅思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