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2019托福真题解析汇总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5381名,今日申请2964人    备考咨询 >>

托福词汇的巧妙记忆方法讲解

By:杨飞2016年09月13日
参与(4) 阅读(6685)

托福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如何背单词?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又不得不再谈的话题。市面上各种单词书籍,各种背单词的软件,琳琅满目。我也经常会遇到很多同学问我同一个问题,老师,推荐一本单词书或者背单词的软件呗?这里我想就背单词这点儿事,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托福词汇的巧妙记忆方法讲解图1

首先,我不推荐单纯的去背单词!

很多同学无形之中把语言学习等同于背单词。认为只要记住了单词,只要掌握好了语法,语言学习就大功告成了。这实际上是一个比较错误的学习语言的观念!现实中有太多的同学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单词背诵上面,得到的结果却是:在阅读时经常遇到熟悉的单词,就是想不起来那一个单词的意思;或者是记住了某个单词的基本意思,放在阅读的句子里理解时,按照基本意思去理解,一句话翻译出来怎么都不通顺,感觉怪怪的。

其次,我认为比较合理的背单词的方法是,可以借助单词书和单词软件背诵,但不要把语言学习的时间全部花费在上面。托福单词背诵,可以花上个把月时间,快速的刷上两三遍,对所有单词混个眼熟之后,把词汇的学习和掌握留到阅读和听力的实际练习里面来。单词书和软件的选择没有特别的要求。关键是坚持到底!拿到一本单词书,使用一个背单词的软件后,要坚持将里面的单词从头到尾刷完!最好刷个三五遍。单词书最好要有录音,多用听去熟悉单词,以便解决看到单词认识,听到听不出来的情况。

第三,把单词的学习放到听、说、读、写的练习里面,应该是重中之重!

我们的同学做真题的练习,都非常在乎自己对多少题,得多少分,练习过的文章和题目很少回头再复习,这是很可惜的事情。如果我们练习过后,最大化地利用好这些阅读文章和听力材料。根据错题,去一个句子一个句子的分析,哪些句子读懂了,听懂了;哪些没有读懂,没听懂。弄懂每个句子里面的生词;弄懂每个句子里面那些眼熟却想不起来意思的词;把翻译出来不通顺的单词,试着去翻译通顺;我们就能体会到语言学习是件多么快乐的事。因为弄懂一个生词,弄明白那些眼熟的词,翻译通顺那些拗口的词,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在背单词,更重要的是,你在熟悉英语语言的结构,逻辑,一词多义等现象;这样的练习是我们很多同学在语言学习里都非常缺少。

语言是一个工具!是一项技能!它不同于知识的学习。语言的学习更加需要的是练习,在听、说、读、写的实际语言环境中去练习使用词汇。我们无法做到在记住了一大堆单词后,按照语法的要求,就能快速的造出一个一个的句子,这是行不通的,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要从阅读过的文字里去模仿如何写作,在汲取听过的语言素材里去模仿说话。这才是正常的语言习得的逻辑。也是正确的积累词汇的途径,不然只靠背单词,那些单词就很难为我所用。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名师优课】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外表安静内心躁动的八零后
10
文章
65535
人气
67%
受欢迎度
已有54人表明态度,67%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杨飞(Daniel),曾经是班里出名的英语学渣,后来跟英语死磕到底。大学选了英语科班;毕业做了英语教师,既在教学一线,也曾长期组织外教团队做教研教学,还曾带出雅思考官;闲暇之余也常做做英文编辑和口译。自认为读书不多,却常常被叫 Nerds!

所属星座:双子座

教授学科:托福阅读,ACT数学

教学年限:8年

学历背景:毕业于河北地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本科

教学特色:耐心细致;简单、实用、高效的阅读方法。

小站教育托福官方群

群号:857201332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托福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