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2019托福真题解析汇总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5625名,今日申请3208人    备考咨询 >>

答疑:托福阅读词汇题要不要利用上下文

By:杨飞2016年09月13日
参与(1) 阅读(11375)

托福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很多准备托福考试的同学都会问我一个问题,“托福阅读考试中的词汇题如果认识,是不是直接选择就行,不用管上下文语境?不会的时候再去看看上下文语境?”这里我先不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先来看看下面的分析。

答疑:托福阅读词汇题要不要利用上下文图1

这里我们先来想想,为什么托福阅读词汇题要在上下文语境中出题?根据托福官方指南上对词汇题型的介绍。我们会发现两个要点:一是,词汇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把一个单词放在语境里面,就只会用到其某一个意思,阅读词汇题考查的是该单词在这一语境中的意思;这一点,很多同学都明白;

二是,之所以某个单词被当成词汇题考查,是因为理解这个单词对理解单词所在上下文很关键,这一点被很多同学都忽略了。事实上,阅读文章里,当出现一个词汇题后,词汇题所在语句和其前后文再出现其他题目,例如事实信息,否定事实信息等题型的情况比比皆是。而这些其他题型最终的解题关键又在很大程度上与是否正确理解了所考查的单词有很大关系。

我在平常遇到的现实情况则是,很多同学在练习中能够做对那道词汇题;但词汇题所在语境再出现其他题型的时候,大家却会做不出来。有时候即使做出来,也花了不少时间,或者理解起来很费劲。为什么会是这样子的情况呢?原因是,大家平常习惯了通过背单词解决词汇题,而忽略了我们可以把正确选项的词汇放回语境中去替代被考查的单词,帮助我们理解上下文。这种情况的存在就是因为有些同学是不习惯将词汇与其上下文语境结合起来理解的。而这样的同学往往也会存在另一个问题,就是在需要借助上下文语境理解词汇意思的时候,对语境的把握往往也不会很准确,因此会导致误判,然后认为语境不好用的现象。

综上可见,在词汇题里面,将选择的选项词汇带入原文语境,替换被考查单词后去理解上下文,是托福阅读考试的要求。带入原文验证一遍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更好解答该语境出现的其他题型,也可以提升我们正确理解上下文语境的能力。所以,解答词汇题时,完全有必要考虑上下文语境。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名师优课】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外表安静内心躁动的八零后
10
文章
65535
人气
67%
受欢迎度
已有54人表明态度,67%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杨飞(Daniel),曾经是班里出名的英语学渣,后来跟英语死磕到底。大学选了英语科班;毕业做了英语教师,既在教学一线,也曾长期组织外教团队做教研教学,还曾带出雅思考官;闲暇之余也常做做英文编辑和口译。自认为读书不多,却常常被叫 Nerds!

所属星座:双子座

教授学科:托福阅读,ACT数学

教学年限:8年

学历背景:毕业于河北地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本科

教学特色:耐心细致;简单、实用、高效的阅读方法。

小站教育托福官方群

群号:857201332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托福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