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5878名,今日申请3461人    备考咨询 >>

托福阅读考试时间不够的应对方法

By:杨飞2016年09月13日
参与(10) 阅读(14983)

托福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绝大部分备考托福的同学都会遇到一个头疼的问题,阅读考试时间总感觉不够。托福阅读考试总共60分钟时间,在这短短60分钟时间里面我们需要读完三篇700词左右的文章,以及完成每篇文章给出的12-14道题目。对于很多刚刚决定参加托福考试的同学来说,心理无疑是崩溃的!

托福阅读考试时间不够的应对方法图1

那么,面对这样的一个时间少,阅读量大,题也多,文章里面还各种稀奇古怪词汇的英文阅读考试,我们真的只有认输了吗?其实不然,托福阅读文章这样子出题,自由他的道理所在。在托福阅读官方指南里面有明确提及两种很重要的阅读能力scanning(浏览)和skimming(略读),也就是说,文章写那么长,题目出那么多,在某种程度上是在考察我们的这两种阅读能力。所以,我们在准备阅读考试的时候,就不要再傻傻的只是练习逐字逐句的阅读方法。浏览和略读的阅读方法也应该是我们需要练习的很重要的阅读技能。

Scanning(浏览)和skimming(略读),很多同学会认为这是很简单的两个要求。Scanning(浏览)不就是阅读的时候,用眼光在那些文字上扫过去么,找自己想要的内容么?Skimming(略读)不就是阅读的时候跳过一些文字么?理论是正确的,而现实情况却是很多同学并没有真正掌握这两种非常重要的阅读技能。那关键的原因是很么呢?

在实际的培训中,我发现真正的原因是,很多同学并没有真正的学会如何去Skimming(略读)。这项技能没掌握好,又自然会影响到scanning(浏览)。即使很多同学意识到了去训练自己Skimming(略读)这一技能,但我发现大家比较在乎的是在阅读中可以略去的内容,而不是在乎可以留下的内容是什么。正确训练自己Skimming(略读)的阅读技能的方法应该是,以英文的句子为单位,训练自己能快速的看到一句话里面能留下来的内容是什么,而不是能略去的是什么。能留下来的内容也就是一个句子里面最主要的,最核心的内容,是作者想要传递给读者的核心信息,留住它,你就能理解一个句子真正的意思,作者的意图。

正确的掌握Skimming(略读)阅读能力,从单个句子的训练开始,实践证明,这是提高阅读速度和效率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也是解决托福阅读考试时间不够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因为它本身就是托福要求我们掌握的阅读技能之一。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高分经验】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外表安静内心躁动的八零后
10
文章
65535
人气
67%
受欢迎度
已有54人表明态度,67%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杨飞(Daniel),曾经是班里出名的英语学渣,后来跟英语死磕到底。大学选了英语科班;毕业做了英语教师,既在教学一线,也曾长期组织外教团队做教研教学,还曾带出雅思考官;闲暇之余也常做做英文编辑和口译。自认为读书不多,却常常被叫 Nerds!

所属星座:双子座

教授学科:托福阅读,ACT数学

教学年限:8年

学历背景:毕业于河北地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本科

教学特色:耐心细致;简单、实用、高效的阅读方法。

小站教育托福官方群

群号:857201332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托福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