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2606名,今日申请189人    备考咨询 >>

雅思听力填空题解题前,中,后需注意的事项

By:王铎2016年09月12日
参与(1) 阅读(6724)

雅思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试题型可以分为四大类:填空,选择,匹配和地图题,在这其中填空题是最基础也是相对于烤鸭们最容易得分的一个类型的题目。

雅思听力填空题解题前,中,后需注意的事项图1

那么在解题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呢,需要分为三个过程,解题前,解题中和解题后。在解题前我们第一步需要做的是读题,读题都读什么呢?首先要读的是题目要求,看这个题目对大家作答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限制?比如字数的限制或者填写的形式或者方式的限制。我们通过读题可以大概了解这篇文章的考核点是什么?从中可以找出并理解需要填写的问题,这样大家会对题目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题目了解之后,我们需要画上题干的重点词。通过这些重点词我们可以对题目进行判断,然后在听的过程中方便找到问题的位置在什么地方。最后我们通过之前我们看到的题目提纲以及化妆的重点词我们可以大概的推测一下我们应该听的答案是什么,在听力放送前会有一定的停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要尽可能快的读完题中的指示。

在做完准备工作之后呢,就可以开始听题了。在此之前我们已了解了题目的指示,然后在听的过程当中,我们就按着之前的准备去听,带文章对细节的描述的时候,可以对这些细节做一下笔记,笔记可以写的卷子上没有问题最后只要都填写在答题卡上就可以了。第二要听文章中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那有可能直接在听力原文中出现,也有可能以相似词或者同义词的形式出现,可以先把这些词记下来,然后在答题过程之后进行比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最好边听边写记笔记尽可能记住重要的单词,因为这些单词有可能拼写比较复杂,大家可以用一些自己能看的懂的简写做笔记(当然所填写的词一定要记清楚)。这样大家在简单的做好笔记之后再答题正确率会高一些而且如果文章当中出现了一些陷阱或者转折的话,也更容易做出判断。

雅思听力填空题解题前,中,后需注意的事项图2

在听力最后也有十分钟的时间誊写答案,也会给出我们一段的时间去检查,这个时候我们要检查什么呢?首先去检查我们所填的空当中的拼写语法标点和单复数是否正确,而且在要看一下我们所填的内容是否符合题目的要求把这些内容带回文章中再重新读一下看看是否通顺和合理。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要点解析】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题推荐

带着你像朋友一样学雅思,像敌人一样虐雅思
10
文章
65535
人气
53%
受欢迎度
已有33人表明态度,53%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王铎(Jeffery),具有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曾在英国当地高中教授课程,从教后教授出众多的成绩出色的国内外学生,深受众多考生的喜爱。爱好同样广泛,除了英语以外,非常热爱音乐,是个吉他达人,脑洞很大,喜爱看书。

所属星座:天秤座

教授学科:雅思听力、雅思口语

教学年限:2年

学历背景: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育学研究生。

教学特色:善于通过西方文化促进同学们的语言学习,口语发音纯正,对同学们成绩的提升有着独特的教学方式与方法。

小站教育雅思官方群

群号:664063828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雅思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