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4000-006-150  
小站教育
学生选择在小站备考:30天 523921名,今日申请1504人    备考咨询 >>

雅思听力场景考点分析——旅游场景考点

By:王铎2016年09月12日
参与(4) 阅读(5714)

雅思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旅游场景是前两部分中最重要的场景之一,考试出现的次数很多,因为它经常可以结合其他场景一起出题。以去年考题的统计为例,在section1中,旅行场景一共出现了12次,section2更多,出现了19次,一共48次考试,这样平均下来差不多每次考试都有很大的可能会遇到旅游场景。另外在题型方面,旅游场景题型几乎可以涉及到所有的题型也就是选择,填空,匹配和地图。这样这个场景题目的难易程度也就非常不好把控。

雅思听力场景考点分析——旅游场景考点图1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旅游场景都有可能出现哪些考点,首先就是目的地,这也就是说一些常用的地名大家是需要掌握的,并且还可能有一些地貌特征或者构造在里面,第二个考点就是交通工具,旅游过程当中所搭乘的交通工具也是需要重视的,这块儿就很容易和机场还有交通场景相结合,第三点就是费用和支付方式,大家需要注意价格的表示。

还有的考点就是语言类,其中在文章里不同的语言类还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口音(还是以英式和澳洲口语为主)。之后就是景点,许多考核是关于景点的介绍其中还夹杂着关于这些景点的解释说明,我们首先要清楚题目考得是什么,然后再决定是去听景点的名称,历史还是解释。另外是一些景点进行的活动,其中还是比较复杂,细节的考察也很多,说明和活动这两方面选择,matching和地图题出题的几率会很大,题目难度会提高。最后是订票和订房,这两方面类似于住宿场景,票务的信息,房间的类型及安排,这也是比较容易考到的考点之一。然后是数字的信息,其跟费用一起结合,都是数字,有可能出现一些货币,日期,护照号,电话号码等等。最后就是票的种类,单程还是往返,火车还是飞机,都要听清楚,这些都要注意细节。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于小站教育【考前预测】专栏,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注本文出处,并附上此申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题推荐

带着你像朋友一样学雅思,像敌人一样虐雅思
10
文章
65535
人气
53%
受欢迎度
已有33人表明态度,53%喜欢该老师

个人简介:王铎(Jeffery),具有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曾在英国当地高中教授课程,从教后教授出众多的成绩出色的国内外学生,深受众多考生的喜爱。爱好同样广泛,除了英语以外,非常热爱音乐,是个吉他达人,脑洞很大,喜爱看书。

所属星座:天秤座

教授学科:雅思听力、雅思口语

教学年限:2年

学历背景: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育学研究生。

教学特色:善于通过西方文化促进同学们的语言学习,口语发音纯正,对同学们成绩的提升有着独特的教学方式与方法。

小站教育雅思官方群

群号:664063828

「扫二维码 加入群聊」
加入
雅思关键词
版权申明| 隐私保护|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 2011-2024 Z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42692号-23 举报电话:4000-006-150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5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80682